日照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集中送达活动

2018-12-02 14:30: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林玉花

  

    大众网日照12月2日讯记者 林玉花)12月2日,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日照市检察院、莒县检察院、五莲县检察院同步开展了以“履行宪法职责,共建法治山东”为主题的检察建议集中送达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全市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中,办案人员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提出检察建议。

  活动中,按照宣读检察建议书、举证示证、送达签收、被建议单位代表发表意见、第三方代表发表意见的程序进行公开送达。与会人员在观摩会场观看了省检察院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专题片及全省各地送达检察建议情况实况直播。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各1人作为第三方代表于送达会场参加此次送达活动。

  据悉,检察建议是指检察机关在行使各项检察职权的过程中,发现有关单位存在影响社会治安和综合治理等方面的问题,根据维护社会稳定预防犯罪等工作的需要,结合办案落实检察环节综合治理责任,向相关单位提出的有关改进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方法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全省检察机关同步开展检察建议集中送达活动,在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扩大办案效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预防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制度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活动进一步展示了日照市检察建议规范化工作效果,提升法律监督工作水平,扩大检察建议宣传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