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安监局“四个一”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2018-06-10 09:47:00 来源: 莲山清风 作者:

我认为,廉政工作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好身边的人,教育好家庭成员、教育好自己分管的工作人员,主动接受领导、同事和群众的监督,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这是528日,五莲县安监局召开党组会议,贯彻五莲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在讨论“怎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时的一段发言。

今年以来,五莲县安监局通过在全局开展四个“一”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

开展一轮党风廉政谈话。党组书记和分管领导谈、和重点科室谈,纪检组长和党组书记谈,分管领导和科室谈。谈话做到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依照“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要求,将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关口前移,做好“事前控制”,保证权力真正沿着制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运行。

上一堂廉政教育课。邀请县纪委监委领导为该局全体人员讲一堂廉政教育课,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法制意识,在全局形成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

签订一份党风廉政责任制承诺书。61日,县安监局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诺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强化责任分解、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层层传达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530日,县安监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曙光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和许可过程中,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拒腐防变,永葆廉洁本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