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五莲

五莲用“慢城”理念发展全域旅游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6-06-14 09:32:00

  “2018年五莲县要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发展全域旅游,使我们的‘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6月3日,在五莲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会上,五莲县县长马维强说。

  “五莲县山连山,大小山头三千三”。五莲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尤以山岳资源丰富而闻名,拥有五莲山、九仙山、马耳山等多座山峰。如今五莲提出以“慢城”理念发展全域旅游,激活境内旅游资源。

  该县将按照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标准建设山野步道、探险步道、亲子步道、自然科普教育步道等,中途增设综合营地、简易营地、休息站、农家乐等驿站,串点成线、线面结合,打造华夏最美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并以此为依托承接国家相关赛事,开展登山、健身、露营、户外生存等户外活动,成为“南有宁海、北有五莲”的“中国休闲健身旅游先行区”。

  作为一种城市生活模式,“慢城”起源于1999年的意大利。它倡导一种让生活节奏慢下来的理念,让人们对自己的生活质量进行反思。作为入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名单的地区,五莲县提出引入“慢城”理念,以登山健身步道建设为主线,串联起“五山、五湖、三镇、三村、两园”重要节点,丰富“生态五莲”“运动五莲”“健康五莲”“乡村五莲”全域旅游产品体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