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五莲

没钱打网游 五莲男子勒死22岁女邻居抢了20元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6-05-16 13:52:00

  记者从济南中院获悉,13日,该院对七名罪犯执行死刑,据了解,七人年龄在30岁至54岁之间,分别因犯故意杀人罪、敲诈勒索罪、抢劫罪被判处死刑,并经最高人民法院裁定核准死刑。

  今年30岁的管玉龙,家住日照市五莲县某村,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而经济拮据。2014年7月25日晚,管玉龙在其租住的济南市天桥区某小区,见租住在隔壁房间的徐某(殁年22岁)独自一人,便产生抢劫念头。

  管玉龙谎称请徐某帮忙上网查询车票价格,趁徐某不备,用手勒住徐某的颈部,将徐某摁倒在床上扼颈,致徐某机械性窒息死亡。随后,管玉龙翻出徐某的钱包、挎包、笔记本电脑等物品,将房门锁上后,携带徐某的手机及钱包内找到的20元现金逃离现场。

  法院认为,管玉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抢劫罪。犯罪手段残忍,遂以抢劫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