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教体局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2024-03-05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蔚

  大众网记者 李佳蔚 日照报道

  3月4日,山海天教体局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安继传,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团工委书记郑文静,区教体局党组成员马先艳出席仪式。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区中小学分管校长、幼儿园分管园长、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及实验小学北校区的师生参加活动。

  安继传在讲话中围绕“三坚持、一策略”作活动部署,并提出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做到活动与德育、全环境立德树人、志愿服务和综合实践“四结合”,为山海天教育文明贡献力量。郑文静宣读了全区“学雷锋”活动月方案。马先艳主持仪式。与会领导为志愿服务代表队授旗。区实验小学北校区少先队员代表王浩宇宣读倡议书。

  学习雷锋,不只是口号,行动更重要。山海天教体局广泛开展唱响一首学习雷锋的歌、组建一批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一次劳动实践活动、宣传一批先进典型 “四个一”活动,迅速在全区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让广大师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把学雷锋、做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接下来,山海天教体局将实施助力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社区和争做时代先锋“三大行动”,引导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采取升旗仪式、演讲比赛、学习讨论、诗歌朗诵、黑板报、手抄报、参观寻访、文艺演出、主题团(队)日志愿服务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雷锋精神,使他们从奉献中感受助人快乐,从实践中锻炼自身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使此次活动赢得实效多效长效,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初审编辑:李泊翰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