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公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启动!

2024-01-12 10: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一

  大众网记者 丁一 日照报道

  近年来,在互联网技术和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受“流量经济”刺激,网络谣言的内容广度、传播速度、更新频率、影响范围及社会危害性等显著增强。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生态环境,维护健康的网络家园,公安部将2024年作为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年,在全国开展专项打击整治工作。

  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自2024年1月1日起,山海天公安开展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网安大队、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警营开放日”,向辖区群众宣传网络谣言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如何辨别、抵制网络谣言的基本常识,释放“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的强烈信号。

  同时,深入辖区企业向企业员工宣讲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的法律法规,充分动员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网络谣言乱象治理,合力铸就风清气正、和谐清朗的网络世界。

初审编辑:李泊翰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