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岚山食药监局启动省食品“三小”管理条例宣传工作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张钰悦   2017-02-06 10:06:00

  

  工作人员发放资料

  

  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资料

  大众网日照2月6日讯记者 张钰悦 通讯员 王仕刚2017年1月18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高票通过了《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条例》,创造良好的氛围迎接《条例》的施行,岚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条例》的宣传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加强培训。局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对《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进行先期学习,并成立了贯彻实施领导小组;于1月18日下午组织局机关、8个乡镇街道食药监管所和农贸市场人员等进行集中培训,深入了解《条例》内容及制定的背景和意义。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强化宣传成效,区局第一时间在局网站刊登相关信息和《条例》全文;印发《条例》读本一万余本,借助岚山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两会”召开的有利时机,发放至每名会议代表;工作人员还深入到各农贸市场、食品经营单位,向从业人员讲解制定《条例》的法律渊源、小作坊及摊贩的具体适用以及经常出现的问题,运用食品安全典型案例,使大家详细了解《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条款、罚则等。在较短时间内,共发放《条例》读本5000余份,解答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223个,提高了食品从业人员和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三是紧密配合,共同参与。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包联乡镇的各位副局长带领工作人员走访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就宣传落实《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工作与各单位领导进行交流和探讨,充分发挥“三安联动”机制作用,密切配合,共同开展《条例》宣传和培训工作。区局还将《条例》读本分发至食安委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分管食品工作领导和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充分调动各个不同层面的力量,共同加强对“三小”行业的规范化管理,确保《条例》宣传落实有力、有序开展。

  四是网络互动,提高关注。充分发挥“岚山食品药品监管”短信、微信两个平台的作用,及时将《条例》通过情况、实施时间及主要内容传递到社会各界,同时通过互动方式,为群众分析解答“三小”行业规范管理的咨询,借助网络平台提高社会各界对小摊贩、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的关注度。目前,共发送短信5000多条,微信5组20条,受众达万余人次,较好增强了《条例》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岚山区局将举办从业人员免费培训、测试、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贯彻的力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