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防范手机短信木马病毒 这样的链接不要打开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王文玉 胡顺程   2017-02-06 11:06:00

大众网日照2月6日讯记者 王文玉 通讯员 胡顺程“***你看下这个女的面熟吗 gtmk z.c n/d g 5 4 ” 这是几前天通过“日照岚山公安”微信公众号发的手机木马病毒防范预警信息中的病毒链接,相信很多市民收到过,不知道有打开的没?要是明知道是病毒还因为好奇心打开而中毒了那可真得“剁手”了。这年头谁对你最感兴趣?骗子!各种骗子都盯着你的钱包呢,而且不断变换着花样,岚山公安的网络警察又发现了类似的手机木马病毒短信。
    经检测,我区又有部分手机用户收到病毒链接,具体内容如下:“***我给你录了段录像你看看  ftube.in  fo/mlg  ”,这短信内容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当然还是同样的目的。

此链接是木马病毒下载链接的URL,已经在链接中加入了空格,不要尝试打开。该木马病毒会感染安卓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一旦被感染,木马病毒实际控制人会通过木马病毒远程控制手机、获取手机存储的通讯录和短信内容、网银登陆账号和密码等。最终目标是获取分析绑定手机的银行卡账户、虚拟支付账户的密码,盗刷账户内的资金。

人们常说“梦想还是得有万一实现了呢”,这话对骗子来说就是“诈骗短信手机木马还得发,万一有人上当呢”,那对于我们手机用户来说“防范意识还是得有,防范方法还是得会,一定不能上当”!
    岚山公安网安大队周警官给大家提出两点防范建议:
1、如果收到信息且没有打开,请立即删除;如果已经打开,请立即备份手机重要资料后格式化存储卡并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
2、养成良好的使用智能手机的习惯。不要开启手机“未知来源”选项,不下载不明来源的软件客户端,不浏览色情、暴力、反动等非法网址。安装360手机安全卫士、腾讯手机管家等安全软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