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岚山农商行面向青年推出三款信贷产品!现场授信1080万!

2020-04-29 17:34:00 来源:  作者: 姚文凤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29日讯(记者 姚文凤)4月29日下午,岚山团区委、日照岚山农商银行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在岚山农商行召开。发布会上,岚山农商银行发布了“青年创业贷”“乡村好青年贷”“归岚筑梦——青鸟贷”三款信贷产品,并现场为6名创业青年授信1080万!

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岚山农商银行积极发挥金融扶持青年创业就业的助推作用,支持创业青年725人,累计发放青年创业贷款1000余笔,金额达2.39余亿元,对岚山区青年创业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岚山团区委与岚山农商银行有了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此次“银团合作”通过推出三款新的信贷产品,将从贷款品种、服务范围等方面为广大青年朋友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也是“银团”双方探索创新服务城乡青年创业的有效手段和保障机制的重要举措。

针对岚山农商银行新推出的这三款信贷产品,记者还做了详细了解。三款信贷产品同时具有贷款利率低、额度高、授信期限长、担保方式多样和使用便捷多重优势。经岚山团区委推荐的青年及其创办的小微企业还将享受利率优惠。

“青年创业贷款”是向全区创业青年或其创办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的个人贷款或小微企业贷款。凡经岚山团区委推荐的创业青年或其创办的小微企业最低年利率可达5.66%,一万元每天仅需1.75元,获得市级以上团委荣誉称号的利率可以再优惠。个人贷款信用贷款最高可达30万元,保证贷款最高可达2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最高可达500万。个人贷款授信期限最长可达5年,小微企业贷款授信期限最长可达2年。可采用信用、保证、抵押、质押等多种方式担保。并且个人贷款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用随贷,使用便捷,放款还款更灵活,手机银行、ATM机等即可办理,无需到营业柜台。

“乡村好青年贷款”是岚山农商银行向服务辖区内团委组织评选的乡村创业就业青年典型(即“乡村好青年”)或其创办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或综合消费的贷款。凡经岚山团区委组织评选的乡村创业就业青年典型,均实行利率优惠,利率较同类产品最高可优惠30%。消费类贷款额度可达年净收入的70%,贷款额度最高可贷30万。对在支持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双创”和带动贫困户脱贫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的,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本款信贷产品根据借款人信用状况、贷款用途、还款能力等因素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

“归岚筑梦——青鸟贷”贷款是岚山农商银行落实区委区政府“招才引智”工作要求和团委“青鸟计划”推出的,面向“归岚筑梦·青鸟计划”行动归岚、来岚就业创业的高校学子和优秀青年人才及其创办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或综合消费的贷款。服务对象是省内外重点高校学子,包括在校大学生和择业期内未就业的毕业生,以及岚山籍在外的优秀企业家、青年创业人才和青年科研人才。该信贷产品针对符合条件的归岚、来岚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及其创办的小微企业,实行最低5.22%的年利率,1万元每天仅需1.57元。信用贷款最高可达30万元,保证贷款最高可达3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可至5年。

记者从岚山农商银行了解到,截至3月末,全行总资产131.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1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5.7亿元。2019年缴纳税金2629万元,居全区银行业首位,连续十二年纳税排名全区前十,连续两年荣获“岚山区经济发展贡献奖”等荣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岚山农商银行推出“战疫快贷”专项贷款,为辖区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投放专项信贷资金2.3亿元。捐款捐物24.22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