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季休渔!岚山区休渔防疫两手抓

2020-04-29 16:12:00 来源:  作者: 徐晓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9日讯(记者 徐晓东)一年一度的伏季休渔又要到了,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岚山区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海洋渔业资源养护,促进海洋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维护全区海洋伏季休渔管理秩序稳定,4月28日,区海洋发展局召开了全区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会议,对全区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进行工作部署。这标志着岚山区今年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会上,岚山区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华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新形势,切实将伏季休渔管理摆在重要位置,确保不打折扣、不走样;要加强休渔期间渔业船舶和渔港监管,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精准布防,要切实筑牢渔船渔港管控防线、重点对象管控防线、渔船修造厂管控防线、海上管控防线、水产品流通环节管控防线等“五道防线”;要细化渔业安全管理措施,加强休渔期间渔船渔港安全监管,充分利用休渔期加强船员的培训考试发证工作,严密整治“三无”渔船。

辛华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执法,加大违法处置力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克服困难,周密部署、严格举措,坚决做好今年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努力为全区海洋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据了解,今年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海洋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