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到岚山调研医养康养及“银龄安康工程”

2020-04-22 18:25:00 来源:  作者: 宋佩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2日讯(通讯员 宋佩霖)421日上午,市卫健委李岚山区进行医养康养及“银龄安康工程”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岚山区镇村康养一体化医养新模式、银龄安康工程”项目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调研组对岚山区探索吸收社会资本推进镇村康养一体化的新模式表示极大肯定,指出此模式拓宽了医养结合的发展道路同时,也对银龄安康工程”项目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宣传力度的更高工作要求,切实给广大老年人带来实惠及安全保障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岚山区60岁以上老年户籍人口数已达9.29万,占全总人口的21.9%,人口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2019年岚山区实现“银龄安康工程”参保7.78万人次,保费284.66万元支付赔付金180万元。有效减轻了意外伤害给老年人及其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和损失充分体现了保险在参与社会治理,帮助政府分忧,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的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工作中的不足,下一步将继续建立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