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廓中心卫生院开展村卫生室季度绩效考核工作

2020-04-10 18: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冰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冰清)为规范村卫生室管理,及时掌握辖区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况,指导乡村医生开展日常工作,更好服务居民4月10日,碑廓中心卫生院一体化卫生室管理办公室考核小组,对辖区27家村卫生室进行2020年第季度绩效考核。

考核过程中,考核小组对村卫生室出勤管理、制度管理、药械使用与管理、环境卫生、传染病等管理医疗废物处置及相关工作等进行检查,实地查看村卫生室是否存在过期失效药品,门诊登记制度是否齐全,以及是否严格按照《处方管理办法》的要求开具处方。同时详细了解居民健康档案建立、健康宣教、慢病随访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开展及健康扶贫签约履约落实情况,指导乡村医生做好相关工作,以提高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碑廓中心卫生院将继续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村卫生室绩效考核工作,定期到辖区卫生室督导,对乡村医生工作进行规范指导加强辖区村卫生室的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提升乡村医生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就医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