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卫生监督所:加强理发行业监督检查

2020-03-02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鲁蓓蓓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日讯(通讯员 鲁蓓蓓针对全区理发行业陆续开业的现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岚山区新冠疫情处置工作小组下发了《关于加强理发行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理发行业管理规范》。

根据《关于加强理发行业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区卫生监督所结合自身职责,为减少公众交叉感染,降低传播风险,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理发行业管理规范》要求,开展宣传及监督检查。


严格落实开业条件:一是加强内部人员管控。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居住地开具的健康证明方可经营,员工防护要到位,必须配戴口罩、穿工作服;二是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洁,做到每日早、中、晚三次消毒,并做好记录。营业之前,必须开窗通风,打扫、清洁地面、桌椅、门窗、墙角及工作台。每天营业之后,必须对地面、工作台、门窗把手等进行打扫、清洁、消毒,及时处理废弃物。用品用具进行分类清洁、消毒;三是理发公共用具(理发刀具、头梳、毛巾、围巾等)消毒设施和制度落实到位,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理发用品用具所配备的数量能满足清洗消毒周转的要求;四是理发区域要设置排气通风设施,且运转正常;五是付款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方式进行支付,避免现金支付找零,付款实行零接触。

严格把控开业资格:一是具备以上条件后,由负责人书面或网上提出经营申请;二是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执法人员对预开业单位现场监督检查,达到条件的准许营业,对达不到条件的严禁开业,发现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岚山区共监督检查理发行业94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现已立案7家。 下一步,岚山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对已开业的理发行业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对达不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停业整改;拒不整改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对私自开业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有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