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农村妇女迎“专属福利”

2019-05-24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24日讯(记者 丁丽)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是一项造福广大农村家庭和妇女的民心工程。5月23日,岚山2019年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动员暨培训会议在区妇保计生中心举行,这也标志着岚山区新一年“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2015年开始,岚山区就开展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计划利用五年时间为全区3.6万农村适龄妇女进行免费筛查。今年是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更是任务艰巨的一年。

会上,区妇保计生中心支部书记、理事长梁志刚传达了《关于做好2019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通知》。据悉,岚山区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对象为部分乡镇街道35至64周岁的农村适龄妇女,其中,今年宫颈癌计划筛查7200人,乳腺癌计划筛查9200人。

随后,区妇联副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潘培艳做动员讲话。她表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服务到位,全力做好“两癌”筛查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通力协作,确保“两癌”筛查任务圆满完成。

“两癌”免费筛查项目能够大大提高早诊早治率和患者的生活质量,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是一项使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金域集团细胞病理学科主任谢风祥、区妇保中心副主任魏本翠、区妇保中心主治医师陈为兰等进行授课培训,为到场妇女群众从专业角度讲解“两癌”知识。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培训结束后,到场妇女纷纷前去进行免费筛查。筛查过程中,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的医疗水平和服务也赢得了广大妇女们的高度赞扬。

作为岚山区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定点机构,岚山区妇保计生中心始终秉承着务实求真、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聚力打造一支技术水平高、思想素质好、作风过硬的专业医疗队伍,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伊始就稳步启动、扎实推进。下一步,岚山区妇保计生中心将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有序落实会议部署,保质保量地为岚山区农村适龄妇女实施免费“两癌”筛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