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岚山经济开发区“牵手”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

2019-05-24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丽 马新兵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24日讯(记者 丁丽 实习记者 马新兵)5月23日,岚山经济开发区与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仪式上,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合作洽谈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岚山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秦玉新对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园区的产业规划、未来发展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岚山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卢振赛就钢铁配套产业园概况做详细介绍。

随后,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一行分别就中德金属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体概况和发展定位、运营模式等情况进行概述,并表示未来将对岚山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中德金属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将依靠先进技术、资金、人才等创新要素,竭尽全力将符合的资本对岚山经济开发区进行配套,结合岚山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促共赢,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近年来,岚山经济开发区以打造“千亿产业、百亿企业、亿元群体”为目标,规划建设了钢铁配套产业园、化工产业园、木材产业园、食品药品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和物流产业园,初步形成了以蓝色经济为主导的现代临港产业聚集区。

中德金属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综合实力强、品牌影响大、产业范围广,其发展方向与岚山区的发展需求有很多契合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经过洽谈,双方意见达成一致,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双方将在中欧产业合作引进方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钢铁、石化、木材加工、食品药品、高端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为主要引进方向。

下一步,岚山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同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保持紧密对接,展开广泛合作,依靠其成熟的运营团队和技术力量实现合作共赢,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岚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立足德国、辐射欧洲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德(欧)中小企业以及行业协会、服务机构提供商务、孵化、营销、招商及文化交流等综合性、专业化服务。

中心助力中国中小企业利用德国先进技术、资金、人才等创新要素,打造在德国(欧洲)的“中国中小企业之家”,并承担为各地方政府、中小企业中外合作区建设驻欧办事处的职能;同时为有意来华投资的德国(欧洲)中小企业提供相关服务,协助国外企业跨行业寻找合适的落户园区、正确的合作伙伴以及有利于其开拓中国市场的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