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启用!岚山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今日揭牌

2018-12-15 2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丽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12月15日,岚山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正式揭牌启用。日照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安茂伟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贤禄岚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廷伟市卫计妇幼健康科科长徐建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俊宜区卫计局党委委员、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永龙区妇幼保健院支部书记、理事长梁志刚出席揭牌仪式。区民政局局长、残联理事长尹德志主持仪式。

仪式上,区妇幼保健院支部书记、理事长梁志刚介绍了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相关情况,岚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廷伟致辞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安茂伟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贤禄共同为岚山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揭牌。此次揭牌仪式是全区残疾人的喜事,也是全区民生事业的大事,标志着岚山区残疾人康复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据悉,该残疾人康复中心由区妇幼保健院和区残联依托区康养中心东楼二、三层共同建设,集评估、矫治、康复于一体,内设康复咨询、功能测评、康复训练(PT、OT、ST)、感统训练、个训、集训等综合性训练室,主要承担全区0至10岁脑瘫、智障、孤独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任务,是岚山区首家残疾人定点康复机构。

康复是生命的重建,是残疾人最基本的需求。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还专门配备高端齐全的康复设备,贯彻“医教结合”的康复理念,它的顺利启用能够有效提高岚山区残疾康复水平,满足残疾康复需求,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送出去、请进来,岚山区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让医护人员在不断学习进修中快速成长。揭牌仪式当天,同步进行的是在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的临沂市妇幼医联体儿童康复专科联盟“拥抱星儿  点亮星空”学术沙龙,特邀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儿少精神科副主任王晋涛以及临沂市兰山区爱童康复中心创始人教学督导爱童融合幼儿园园长朱秋,进行《孤独症康复单位规范化管理》《ASD课程参与性设计》的授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