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惠群众 专家义诊走进巨峰镇柳古庄村

2018-11-01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小东

大众网日照11月1日讯(实习记者 徐小东)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缓解农村贫困群众就医难问题,11月1日,岚山区巨峰镇柳古庄村党委邀请了日照市人民医院10余名医务人员到村里义诊,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除内科、普外科、神经内科等常规检查外,还重点开展了心电图、彩超、拍片等多个检查项目。

9时许,柳古庄村卫生室聚满了等待检查的村民。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做各项检查,并讲解了卫生保健的基本知识,尤其是脑卒中防治和检查的重要性,增强了村民的保健意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医务人员也给出了科学的诊疗建议,让村民们对自己的病情有了更好的了解。

“非常感谢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来到柳古庄村为我们检查身体,因为平时农活太多,没有时间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也忽视了身体健康问题。现在,专家直接来到我们身边,看病方面方便了很多。”村民胡中亮告诉记者。

随后,医务人员又来到特困户患者家中,详细地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给出了最佳的治疗和恢复建议,做到了医疗的精准扶贫。

“我村一直把健康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邀请市区有关医疗专家到我村进行健康义诊,重点对特困户、贫困户等特殊人群进行全面体检,方便群众就医,提高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柳古庄村党支部书记吴乃国说。

据了解,此次文明实践送健康活动共接诊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份,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