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纪工委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01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凤梅

山海天纪工委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礼让斑马线青年志愿服务队

  大众网日照11月1日讯(通讯员 吕凤梅)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引导人们遵守交通规则,近日,山海天纪工委组织开展 “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市民崇尚文明交通,遵守交通法规,使文明出行成为习惯,形成一种以遵守交通法规为荣,以违法交通法规为耻的氛围。

  为确保志愿活动有序、有效进行,山海天纪工委专门配备志愿服务人员负责带队,在山海天主干道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出行,劝阻不文明行为,维护周边环境卫生等,重点对不文明出行行为进行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翻越交通护栏,机动车、自行车、行人闯红灯等其他违反交通法规行为,确保市民文明出行。

  志愿者们规范着装,统一值勤工具,按时坚守在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和文明的举止服务过往群众。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稍等一会。”“请您走斑马线。”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次次耐心的劝导,让部分不配合的市民纠正不文明行为,切身感受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交警马甲、小红旗俨然成为山海天“马路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

  此次活动共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20余人次,大力推广宣传了建设美好城市环境和文明交通出行的理念,广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提高了市民的文明素质,为维护文明出行提供了良好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