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岚山区“消费争议解决直通车”正式开通

2018-10-30 1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丽

大众网日照10月30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为更好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健全消费者诉求表达和矛盾纠纷调处机制,10月30日,岚山区消费投诉信息公示通报暨消费争议解决直通车启动会议召开,通报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区消费投诉信息公示情况》,正式开通“消费争议解决直通车”,为第一批“直通车”站点现场授牌。

“消费争议解决直通车”是岚山区工商局新创的“宣传+咨询+调解”的消费维权便捷通道,首批站点涉及全区10家企业,涵盖各类市场、大型商超、电商孵化平台、旅行社、大酒店等五大领域,健全了消费者诉求表达和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满足了人民群众对高效快捷调处服务的迫切需求。

我们在举报投诉较集中行业悬挂‘消费争议解决直通车’牌匾,上标注了工商所办公电话、工作人员手机号码及老丁维权工作室微信公众号,让消费者或商家直通工商执法人员,得到即时解决方案”据区工商局安东卫工商所所长徐君介绍,“老丁维权工作室”将定时发布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案例,以及公示全区季度消费投诉信息。

大牌子挂在商家入门处,小牌子置于前台或服务台醒目位置,“直通车”成了消费者的“护身符”和商家的“监督台”,这将进一步节省行政成本与时间成本,让矛盾解决的关口前移,实现消费投诉与工商人员的“零”见面。新玛特购物中心岚山店总经理张晓庆表示:“‘直通车’在规范我们商家服务、售后行为的同时,能快速化解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纠纷,使我们留住回头客。

区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表示,要推动全区消费维权自律和维权升级提效,注重统筹协调、探索创新、资源整合,深入推动“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共建用好、用活“消费争议解决直通车”平台,“被动受理”为“主动出击”,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推动岚山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下一步,岚山区工商局将定期对重点行业企业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开展排查,及时发现消费投诉多发的问题,定期开展行业自律教育与约谈,认真做好防范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