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召开全区森林防火会议

2018-10-30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森林防火会议

对森林防火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大众网日照10月30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山多树密,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森林防火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卧龙山系是日照市区的生态屏障,面积大,坟茔多,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火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森林火险分级响应机制,健全完善街道、景区、村、山头林班为单元的四级森林防火网格,根据火险天气、风力大小等启动相应的预案和响应,实现防火责任全覆盖;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进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大力实施引水上山工程,加强森林防火隔离体系建设,强化林区墓地管理,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加强林下可燃物清理、加强火源管控、加大依法治火力度,从源头上解决森林防火隐患;要强化火情监测预警,充分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瞭望观测和地面巡护等手段,对林区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测、监控,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置;要积极营造宣传舆论氛围,提高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化监督,从健全制度、强化基础、严格督查等方面入手,构建森林防火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和持久战。

  另外,会议还表彰了在森林防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卧龙山街道、公安分局、森林管护大队、驻龙山景区等6个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