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岚山 > 岚山要闻

公益广告扮靓岚城 文明创建美丽岚山

来源:岚山大众网   作者:张钰悦   2016-12-01 10:12:00

建筑工地外围

日照市民文明公约

文明日照20条

文明日照20条

文明日照20条

大众网日照11月30日讯记者 张钰悦11月29日,岚山区人民广场,区住建局园林处工作人员正紧张作业。广场两侧的公益广告又添加了一些新内容。据了解,为推进创城工作,区住建局将在这里增添新的亮点,各色的郁金香在绽放后将组成特定造型,书写核心价值观的两大镂空宣传展板摆放郁金香之中,花在场中,板在花中,打造成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走在岚山城区,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一面面讲文明树新风的道旗、一幅幅“文明日照20条”宣传标语遍布城区各个角落。文明公益传播新风尚、新气象在岚山各地“生根发芽”,这一切得力于岚山区创城文明宣传工作的全面推进。

自全市创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岚山区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明确将创城工作作为当前全区重点工作的首项任务来抓在全区开展创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区文明办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向人们展现了一副文明城市新画卷。目前岚山区城市市容市貌和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逐步提高,市民文明习惯进一步养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越来越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进展迅速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为提升城市环境,方便市民休闲,在凤凰山路建设三个休闲公园的基础上,又先后对岚山中路、中央路等4条城区主干道以及40余处城区重要节点盲道口等按照创城工作标准进行了改造,对城区裸露土地进行见缝插绿或垂直绿化,实施的道路建设及改造工程都设置了城市绿道,城区绿道建设目前已达到44.8公里,打造了城市生态长廊。自去年以来又先后建成了安东卫保卫战遗址公园、官山公园、育德公园、金牛岭公园等四个主题公园以及凤凰山全民健身体育公园,为市民打造了早晚休闲娱乐的“后花园”。让群众在看到居住环境不断优化的同时,真切体验到城市建设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实惠。

“建筑工地创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建设局各责任科室充分发挥部门联动监管作用,明确标准、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对辖区内186个建筑工地、6个房地产征而未建项目以及8家混凝土搅拌站进行了摸底调查,制订了整治标准,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联系人,印制了建筑工地创城整治明白纸,效果显著,在全市组织的创成目标考核中名列前茅。”质检站站长孙家宏告诉记者。在官山社区二期工程现场,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日照20条等公益广告贴满工程外墙,这只是岚山区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

创城工作贵在行动,文明创建永无止境。“下一步,我们将以创城为契机,对路面上的破损道旗进行集中更换,争取做到抬头看见创城公益广告,低头也能看见创城公益广告。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将岚山区的创城工作氛围营造强烈。”住建局创城工作人员刘祥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区住建局在全区大小广场、公园、公交站点等设置了“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日照20条”等宣传标语,城区绿地上全部设置了遵德守纪提示牌,实现了公益广告无缝隙、全覆盖,扮靓岚山区的同时让文明城市的理念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