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带队督导创城和环境整治工作

2021-09-14 13:3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边灵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边灵飞 日照报道
  9月12日,日照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孙立带队,督导创城和环境整治工作。日照经开区领导王磊、夏永及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财政局、交通和建设局、应急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经济发展集团、生态环境分局、北京路街道、奎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孙立一行先后来到连云港路市场及周边小区、中心公园、部分城区主干道、奎安社区等地,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创城宣传氛围、交通秩序等整治情况,详细了解硬件设施、人员配置等情况,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立强调,要加强网格精细化管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贵在常抓不懈,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城市管理服务精细化、智能化、网格化,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常态化开展创城工作结合起来,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便民利民的城市生活空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从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做起,把创建工作管在经常、做在日常,用制度来避免问题反弹、成效减弱,推动创建工作步入常态化轨道,全面展现美丽富强、务实高效、文明和谐的日照经开区形象。

  在崮河、傅疃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孙立强调,水环境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建立健全治水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治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努力做到标本兼治,通过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和问责问效机制,明确主体责任,化“倒逼整改”为“主动治理”,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