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同心博士服务团——双港活塞实践活动基地揭牌

2021-05-31 14:06: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边灵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边灵飞 日照报道
  5月30日,日照经开区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同心博士服务团实践活动基地揭牌。日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日照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滕厚林,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院长、日照市同心博士服务团团长武玉强出席活动。日照经开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王磊主持活动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日照市“同心博士服务团”由市委统战部与曲阜师范大学联合组建,以全市统一战线人才库为基础,围绕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搭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的新平台,拓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的新途径,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有效途径。
  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是日照经开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代表性企业,“同心博士服务团”实践活动基地的揭牌将进一步促进企业以人才引领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日照经开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为校企双方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做好政策落实等多方面服务,促进双方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揭牌前,博士团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与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日照市委书记张惠提出的‘城市+大学’的理念非常好,我们作为高校的一员,积极响应市里的号召,争取在服务日照经济建设上做出我们的贡献。今天我们在双港建立了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为我们搭建起了一个好的平台,这里企业的数字化建设、智能制造等领域和我们工学院的智能制造实验室重合度非常多,我相信能够在技术上有更多的创新。”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院长、日照市同心博士服务团团长武玉强说。

  “今天我们双港迎接了以曲师大为首的博士服务团,他们的到来对我们的企业来说是雪中送炭,特别是在企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借助这个难得的机会,把企业大门敞开,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包括专家和院校的科研工作者,到我们企业来,一起做课题,一起把企业智能制造、信息化工程等加快推进进度,真正地把‘城市+大学’,把产学研落到实处。”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明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