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日照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出台十项措施

2021-04-07 17:2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雪 日照报道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照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以"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立足职能,梳理出十项为民办实事措施并正式对外公布。

  1、提升党群服务中心(爱心驿站)服务功能

  在区级党群服务中心实行绿卡“一对一”精准服务,开放瑜伽室、健身房和开展文体活动。在共享职工之家,开展联谊会,延时开放健身房、影院和职工书屋,定期为党员职工理发。在爱心驿站开展为60岁以上环卫工人免费理发、健康保健服务。

  2、深化“双报到”工作

  持续推动报到单位党组织、党员进社区联网格,采取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方式开展为民服务、参与社区治理。每个报到单位每月至少到社区开展1次活动,在职党员每半年至少参加1次为民服务活动。

  3、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

  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作用,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邀请专家宣讲、讲故事等多种形式,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4、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开展送政策、送服务等活动,抓好惠企政策推送,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和港澳台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5、开展职工大病医疗补助工作

  启动职工大病医疗补助工作,作为职工基本医疗保障的有益补充,符合条件的患病职工最高可申请不超过1万元的大病医疗补助金。

  6、实施“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

  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符合条件的患有宫颈癌或乳腺癌的农村及城镇贫困妇女,每人1万元。

  7、开展“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

  拓展受益面,将残疾人家庭青少年或残疾青少年;孤儿、事实孤儿、重点困境儿童;低保家庭适龄青少年纳入关爱范围,新建“希望小屋”3处。

  8、搭建企业聚才平台

  积极组织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高校院所结对,搭建“校地共建”平台,推动校企联建,为企业集聚更多创新人才,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9、多渠道扩大就业创业

  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积极动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区内企业用工提供精准服务。

  10、开展职工技能提升行动

  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积极开展岗前培训、顶岗实习、青年见习和新型学徒制培训,为稳就业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