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开发区集中清缴城镇土地使用税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4-22 15:59:00

大众网日照422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22日,记者从日照市开发区管委获悉,日照开发区近日专门成立了由党政、财政、税务、国土、公检法等部门组成的城镇土地使用税集中清缴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土地使用税清缴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地方税源管理,堵塞税收漏洞。

在工作过程中,清缴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依法征收、问题导向、落实责任”的原则,通过电话沟通了解、上门走访、协税部门信息共享等形式,全面摸清全区占地企业土地利用状况、核实欠税企业欠缴金额及原因。

 通过公安、财政、地税、国土、规划等部门通力合作,按照全区企业规划分布图、财源信息卫星分布图以及历年国土出让名单,以挂图作战的形式全面托清全区欠税情况。开展实地调查催缴,对辖区内全部488户自有土地纳税人开展全面清理清查,通过逐户催缴,针对不同情况召集欠税企业进行约谈限期催缴,并于314日公开公示了第一批欠税企业36户。对于限期仍不缴纳的,进行强制执行。

由财政、地税、公安抽调的小组成员集中办公,由地税现场移交公安部门的欠税企业9户。其中:通过公安训诫、谈话,有2户已交齐欠税;有2户由公安机关立案,正在侦查中;有2户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其他欠税户正在初步侦查中。

 截至目前,累计清缴土地使用税达1480万元,当月增幅达41.5%,更好的解决了“用地方式粗放,产出效益低下”问题。同时,有力的弥补了收入缺口。

 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按照依法行政、依法征收的原则,加强土地使用税清缴力度,对逾期仍未缴纳的,税务机关将会同公安部门继续依照法律程序采取强制措施,或申请法院依法按程序收回土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