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植绿护绿志愿服务队走进陵阳街道官庄社区

2019-08-28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吕爱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8日讯(通讯员 吕爱梅)古树名木是大自然和祖先遗留下来的珍贵财富,在维护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持自然生态平衡和促进环境保护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8月27日,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植绿护绿志愿服务队走进陵阳街道官庄社区开展主题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植绿护绿志愿服务人员中业务骨干林业站站长尹真在官庄社区会议室对群众讲授了有关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的相关规定。讲授过程中结合古树名木保护现状,以古树名木的长势、出现的问题为切入点,着重对古树名木的日常养护管理、常见有害生物防治、保护复壮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此志愿服务授课内容详实、重点突出、系统性强,具有很强的理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陵阳街道官庄社区将按一树一策、因树制宜、科学管护的方式,逐步建立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制度体系,实现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常态化、法治化,确保每一棵古树名木都能得到科学有效的保护和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