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变爆发八十八周年主题演讲

2019-09-18 0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庄静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8日讯通讯员 庄静静)为了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励同学们同心筑梦,振兴中华,九月十八日,莒县六中隆重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暨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八十周年主题演讲。

八年级十九班的全体同学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下,向全校师生作了慷慨激昂的主题演讲 “回顾过去的屈辱和苦难,奋斗的艰辛和激荡,坚强勇敢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面对侵略者的枪炮,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用鲜血和生命实现了民族的独立,铸就了大国的尊严,并从此铺就了一条伟大的民族复兴之路。

告诫同学们:“我们要时刻铭记这段历史,不是为了让过往的民族仇恨蒙蔽双眼,而是为了让历史照亮未来前行的路,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是为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让同学们牢牢记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全校同学庄严肃立,认真聆听。这次演讲,让同学们深深懂得,作为年轻一代,要以先辈们用热血和信念点燃的民族复兴之火,永远照亮我们,决心从现在做起,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发奋读书放飞梦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