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日照银行杯”健身气功比赛圆满收官

2019-09-17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林

开幕式现场

赛前开场舞

太极养生杖

五禽戏比赛

现场观众人山人海

个人赛颁奖

集体赛颁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李鹏林)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县健身气功项目,近年来莒县高度重视体育健身事业的发展,以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9月17日,由莒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莒县体育总会、莒县老年体协、莒县健身气功协会承办,日照银行莒县支行协办的2019年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体彩·日照银行莒县届健身气功比赛在莒县文心广场圆满收官。

开幕式在早上八点三十分钟准时举行,老年体协主席李福林,老年体协副主席、健身气功协会顾问王瑞增,老年大学活动中心主任何勇,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倪田珍,健身气功协会常务副主席曹建敏,山东蓝晶易碳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艾敏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立秋主持开幕式。

本次健身气功比赛共有14支代表队、13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分为“八段锦”、“五禽戏”、“太极养生杖”、“马王堆导引术”等四项。选手们均已准备就绪,对接下来的比赛跃跃欲试。

比赛现场吸引了许多前来围观的市民,经过一天的奋力比拼,各代表队收获颇丰。共有10支代表队获得集体项目一等奖,15支代表队获得集体项目二等奖;个人项目上,共有10名选手荣获金牌奖,12名选手荣获银牌12名选手荣获铜牌奖。他们在场上以赛会友、切磋技艺、相互交流,共享健身气功运动的健康与快乐。

“我已经练了两年多健身气功了,我特别爱好这个健身运动,强身健体是一个方面,最主要是能让我平心静气,能静下心来做事情,我特别喜欢,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喜欢上这项运动,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前来参赛的选手王爷爷告诉记者。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民族优秀传统体育项目,有着独特的文化魅力,深受大众的喜欢,本次比赛本着“重在参与、安全第一、科学文明、友谊为重”的比赛原则,按照“高水平、高质量、高风格”的要求,真正把比赛办成加强团结、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体育盛会。提高了技艺,更提升了县健身气功的整体水平,通过比赛引导更多人积极参与健身气功运动,收获身心愉悦的同时最终形成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