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图说莒县

莒县公安全警动员拧紧“校园安全阀”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17 14:43:00

IMG_1654

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

IMG_3541

全面强化校园安全防控能力建设,集中开展全县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IMG_8156

全县范围内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地毯式清查

大众网日照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素洁开学伊始,为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全县辖区内各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近日,莒县县局按照认真履行职责,严密堵塞漏洞,全面强化校园安全防控能力建设,集中开展全县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拧紧 “校园安全阀”。 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检查80余次,检查各类学校及周边“九小场所”530余家,发现整改隐患142处,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地安全保障。

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按照部署要求,组织消防、交警、治安等部门集中对全县范围内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地毯式清查,逐一检查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等情况,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迅速建立台帐,倒排进度,集中整治,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

强化校园防控措施。强化校园周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守护,统筹整合警力资源,合理设置屯警点,在上放学重点时段实行动态备勤,调动全县平安志愿者的力量,积极参与到校园安全整治中,并会同教育、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形成驻点守护、周边巡逻相结合的立体防控网络

严打涉校违法犯罪。坚持“零容忍”的工作态势,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形势研判分析,强化线索摸排,对一段时间内集中出现的涉及学校和在校师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和犯罪团伙及时依法从重从快处置、严厉打击,破获系列校园盗窃电动车案等危害校园师生利益的案件,坚决防止发展蔓延,形成气候。

积极开展安全宣传。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通过开展法制讲座、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现场答疑讲解、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切实增强师生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掌控校园安全隐患。平安志愿者也依托平安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校园,通过发放《青少年平安手册》等方式,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期间,共组织民警开展宣讲活动30余次,发放平安手册32000余本。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