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图说莒县

蜜蜂给农民“打工” 莒县红草莓有了大市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19 18:50:00

刘文太展示品种草莓

刘文太展示品种草莓

 

蜜蜂授粉

蜜蜂授粉

大众网日照219日讯(通讯员 徐永强)我的大棚草莓全部是用蜜蜂来授粉的,采摘后,当场就可以吃,都是绿色食品。”219日上午,在日照市莒县陵阳镇方家址坊村刘文太的草莓大棚里,老刘高兴的一边摘草莓,一边向前来采摘草莓的市民们讲解草莓的好处。

放眼望去,只见刘文太的草莓大棚里小蜜蜂飞来飞去的忙着采花蜜,顺便给进行了草莓授粉,大棚内的草莓已到成熟期,一颗颗鲜艳欲滴的草莓在郁郁葱葱的绿叶映衬下,煞是好看,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春节期间,我的草莓园每天都有很多城里人来采摘。”谈及草莓销售情况,李文太说:“2012年,我开始种草莓,投资3万元当年就全部回本。每个大棚每年纯利润在4万元左右。从当年12月中旬采摘上市,到第二年5月结束,草莓在大棚里就被前来采摘尝鲜的市民和商户抢光了。”

看到有人来,老刘忙迎上去介绍,这是新品种香莓和奶莓,味香果甜口感好,自己摘每斤价格现在是18元,实惠!

据了解,莒县陵阳镇是著名的瓜菜之乡,目前,该镇共有大棚草莓采摘园6家,全部引进优良草莓品种,特别适合做采摘,并且在种植过程中使用农家肥,因为有蜜蜂授粉一点农药都不敢用,绝对是绿色无公害健康水果,所以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随着该镇生态旅游业的悄然兴起,不少瓜菜采摘园相继出现。该镇也多次组织种植户外出参观学习,开展农技课堂向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红红火火的大棚草莓采摘园,让游客过了一把乡村采摘瘾,草莓也成了农民不出家门就能卖个好价钱的"致富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