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莒县 > 图说莒县

莒县司法局2017年综合素质培训会成果显著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延斌   2017-02-08 22:04:00

莒县司法局综合素质培训会现场

莒县司法局综合素质培训会现场

莒县司法局局长朱德洲作动员讲话

莒县司法局局长朱德洲作动员讲话

莒县县委宣传部王兴海讲课

莒县新闻中心王兴海讲课

莒县人民法院城阳法庭庭长张兴奎讲课

莒县人民法院城阳法庭庭长张兴奎讲课

培训班学员聚精会神听讲解

培训班学员聚精会神听讲解

大众网日照2月8日讯(实习记者 徐延斌)2月8日上午12时,一年一度的莒县司法局综合素质培训会议在莒县县委党校报告厅落下帷幕。不同于往年的是,本次莒县司法局培训班在新一轮解放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按照“革除障碍、转变作风、激情创业”的部署要求,安排了内容丰富的政治理论解读及业务知识宣讲,紧扣时机,有的放矢,号召全局上下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充电学习,推进新一轮教育实践活动落向实处。

培训会上,学员们先是深入学习了孟青同志在全县总结表彰暨“革除障碍、转变作风、激情创业”新一轮解放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明确了“革除六大障碍,树立六种作风”的任务目标,接着开展了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及莒文化学习。培训会还邀请了各单位精英进行讲课指导。

莒县县委党校讲师倪守敏的《全面从严治党 开启新征程》,从四个层面详细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旁征博引,让人受益匪浅;莒县新闻中心讲师王兴海通过对近几年《大众日报》、《大众网》等省内主流媒体关于焦点司法问题的报道进行研究讲解,把宣传报道的相关细节传授给培训班的每位学员。

莒县人民法院城阳法庭庭长张兴奎就关于当前处理民事纠纷应当注意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对最新发生的社会热点民事纠纷事件进行法律分析,并时常与全场培训人员进行互动,案例讲解生动精彩,学员领会深刻,从实际出发利用实际案例剖析的方式使司法培训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处理民事纠纷的各注意事项。

党风廉政建设、公证业务、人民调解等方面的宣讲,皆从各自的工作实际出发,数据详细,内容丰富,案例鲜明,引人不断深思;社区矫正及法律援助业务则从日常业务内容入手,侧重工作的规范性及标准化提升,使人很受启发;莒国古城与莒文化的讲解,更是贯通古今,慷慨激昂,余音绕梁,令人回味无穷。

8日上午,莒县司法局局长朱德州在培训班总结中强调,学习应有收获,机会应当珍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革除障碍,激情创业,为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文明新莒县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据悉,此次莒县司法局培训会从2月6日上午至8日中午,共计学员106人,包括莒县司法局全部人员以及各乡镇司法所成员。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全体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充实了知识,开拓了眼界,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