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水果香阎庄采摘正当时 来邂逅一场奇异果采摘温情游吧!

2019-09-03 18:00:00 来源:  作者: 平可心 卢俊豪

莒玉奇异果主题农业公园

奇异果观景长廊

莒玉奇异果科技展览馆 

走进奇异果的海洋

饱满的奇异果满枝头 

温润饱满、清香扑鼻的奇异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3日讯(记者 平可心 卢俊豪)秋高气爽,瓜果飘香,时下正是奇异果成熟的季节,到种植基地采摘奇异果、体验农事之乐,成为广大群众秋季乡村游的新方式。

来到阎庄镇的世金家庭农场采摘园的莒玉奇异果主题农业公园,走过几十米的奇异果观景长廊后豁然开朗,能看到成片的绿色奇异果叶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打眼,粗大的藤蔓顺着果树架爬行,身处其中,仿佛进入了一个奇异果的海洋,从久居城市的水泥森林中,踏入果园,采摘收获时的那种幸福也是吸引人们不断前往的魅力所在。

在枝叶繁茂的果树架下,一颗颗饱满的奇异果已挂满枝头,可见一串串如鸭蛋般大小的奇异果,褐黄色的表皮颜色均匀,光洁没有疤痕,由于奇异果果肉细嫩、口感香甜清爽、营养丰富,采摘时需要挑选表面光滑、色泽光亮、形状圆润的优质奇异果,并且奇异果数量多,而且大小粗细基本相同,几乎不用走动就能很快摘满一篮。

摘下一个,握在手里沉甸甸的,能感受到它的温润饱满、清香扑鼻,剥开果皮,果肉微黄,果心鲜红,奇异果爽滑多汁、果浆浓郁、沁人味蕾的食用体验,每一口下去,都是满满的幸福。

在莒玉奇异果科技展览馆和研学基地内,奇异果的各种知识能让你大开眼界,在这里能充分了解到奇异果的相关知识和历史发展、奇异果的分类和品种、奇异果的种植技巧等知识,这种与平常完全不同的学习体验绝对会让你收获颇多,赞不绝口。

据了解,奇异果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钙、以及胡萝卜素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清理肠胃、抗衰老、调节血液循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功能。由于奇异果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还被人们称为“果中之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