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整治单用途预付卡市场专项行动

2019-02-27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27日讯 为有效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确保实现防范资金风险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目标,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上级相关精神,联合县贸易办公室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本地实际,加强与贸易办的协调配合,通过整体部署,细化专项整治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创新方式,科学执法。本次行动以属地管理为原则,以突出问题导向,以辖区大型商场、超市等重点企业为目标,依据市场主体信用状况,重点查处了企业是否存在备案不规范、未与消费者订立合同或提供章程、资金管理不规范等行为。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向各发卡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宣传《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增强发卡企业依法依规售卡自律性,提升消费者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营造出健康的营商环境和放心的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各企业都能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下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认真梳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总结成效经验,继续加大对商业预付卡领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引导零售企业增强责任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