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桑园”!百人骑游带你领略美丽新桑园

2018-11-03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乡村振兴看桑园”百人骑行活动现场

车队集合

全国第七届残运会自行车项目五公里公路赛冠军获得者王永海

途中合影

到达万子山采摘园

骑行爱好者们品尝桑园特产,喝水休息

途径美丽的袁公河沿岸

游客服务中心合影留念

桑园美景

大众网日照113日讯(实习记者 史增敏)金秋送爽,硕果飘香。113日早上820分,由莒县县委宣传部、莒县文体广电局、桑园镇人民政府主办的莒县2018年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三届“乡村振兴桑园行”百人骑游活动从莒县蓝湾购物中心广场出发,全程60公里,目的地为桑园镇游客服务中心。

骑行在旅游大道上,澄澈碧空,万里无云,道路两侧的银杏树叶金黄璀璨,沿途的山上红枫遍布,让骑行爱好者们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在途中的休息区记者采访了“全国第七届残运会自行车项目五公里公路赛冠军获得者王永海,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这个活动了,我在这一路上最大的感受就是桑园风景非常优美,能和这么多骑行爱好者一起参加这个活动我感觉非常开心,我也在这里呼吁广大朋友们,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到达桑园镇驻地后,骑游队伍又途径杜家庄大桥,先后经过解家沟先锋驿站、万子山采摘园,品尝桑园特产,随后沿袁公河到达目的地桑园镇游客服务中心合影留念。

“桑园的骑行活动我都参加过,连今年夏天桑园举办的马拉松比赛我也参加了。桑园的变化很大,尤其是山水环境的变化,桑园现在是越来越美了,我也是越骑越高兴呢!” 63岁的骑行爱好者李英杰告诉记者。

莒县桑园镇旅游办主任孙婉莹告诉记者:“今年的这次骑游活动也是我们从2016年到现在的第三届骑行活动,从第一届‘美丽桑园山水行’到第二届‘美丽桑园生态行’以及今年‘乡村振兴看桑园’,也包括前不久举办的莒县首届乡村马拉松比赛,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旅游+体育’的融合模式让更多人欣赏到桑园的山和水,让我们打造的‘老家桑园’乡村旅游品牌做的越来越响。”

据了解,桑园镇地处莒县东北部,境内生态景观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交通条件完善,休闲游、自驾游、体验游等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有国家3A级风景区1处、2A级风景区1处等,是省级环境优美乡镇、省级卫生镇、省级文明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绿化模范镇、山东省宜居小镇、山东省森林小镇。当前,桑园镇正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的“桑园样板”、城市旅游度假的“后花园”、精品果蔬的“供应地”,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桑园。

近年来,莒县桑园镇立足生态、产业、文化等资源优势,按照“三生三美”的发展思路,谋划美丽乡村建设,突出抓住产业振兴不放松,发挥片区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生态新风貌,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桑园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