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需强,为师须强;争做名师,必做“明师”——莒县第六中学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论坛

2024-03-05 09:16: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佰玲 袁启超

  大众网记者 宋佰玲 通讯员 袁启超 日照报道

  凝聚青春力量 交流共促成长。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和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搭建优质成长平台,帮助青年教师感悟成长心得,交流成长经验,助力其迅速成长,进一步培养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教师,3月2日上午,莒县第六中学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论坛,活动由莒县第六中学教导处副主任荆兆欣主持,学校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全员参加。

  论坛分优秀教师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两大环节。

  在经验分享环节,张治翠老师做了题为《研究与教学之化学中的学——教——研》的报告,从课程标准研读、中考研究与教学、个人专业成长三方面分享她从教十多年来从事化学教学与研究的做法,强调了“学习与教学并行,教学与教研相伴”的教研理念;林相运老师做了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报告,向青年教师们展示了宽严相济恩威并用、教学与管理合而为一的高效课堂模式;刘雪老师做了题为《时间酿酒余味成花》的报告,她认为课堂是战场亦是舞台,作业是军训场也是候考室,并针对如何对学生进行思路引导、基础夯实、技巧点拨和训练巩固做了重点讲解。

  在答疑环节,荆兆欣就课堂教学、班级管理、专业成长等提出各种问题,在大屏幕抽签决定答疑教师。王玉娇等十多位有幸“中奖”的青年教师针对问题积极、主动、真切地畅谈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感悟和收获,交流了在提升课堂质量、探索班级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困惑与挑战,分享了在困惑中突破、在挑战中探索的做法。

  莒县第六中学副校长徐步达做了点评和总结讲话,他认为教师应做好自我反思自我批评,用工作成就感克服职业倦怠感。他希望与会青年教师不负众望,建立强大知识和情绪体系,做一名“明师”。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此次青年教师论坛搭建了青年教师交流思想及规划职业成长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广大青年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助力他们快速、健康、幸福地成长,推进了学校青年教师队伍稳步健康成长,为莒县第六中学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佰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