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 打好“三张牌” 助推排污许可证后监管

2024-03-04 15:03:0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于志强申珊

  大众网记者 于志强 通讯员 申珊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出打好帮扶指导、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的三张“高效牌”,有力推进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工作,进一步控制和减少污染物排放。

  打好“帮扶牌”,提升帮扶指导“服务力”。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远程答疑、现场帮扶指导等形式,组织对辖区排污单位开展系统培训,深入解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排污许可政策以及各项管理要求,引导排污单位积极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排污许可证中环境管理相关要求,自觉做到持证排污、按证排污。

  打好“精准牌”,确保执行报告“无漏项”。强化监督管理,健全常态化梳理排查机制,分行业、分类别,精准做好排污许可质量核查工作,针对部分单位在填报执行报告中存在的填什么、怎么填等问题,主动讲解填写规范和内容要点,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的具体要求,按期如实报告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全面保障执行报告的有效率、准确率和合格率,推动执法工作向监督服务进行转变,进一步提升排污许可证发证登记质量。

  打好“执法牌”,守好排污监管“基准线”。结合在线监测、专项执法等工作,执法人员深入企业,重点检查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方案制定规范性、监测行为完整性、监测过程规范性、监测数据真实性以及监测信息公开等内容。对未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排污的单位依法依规作出行政处罚,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