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刘官庄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英语教学会议

2024-03-03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丽伟 刘伟

  大众网记者 邓丽伟 通讯员 刘伟 日照报道

  2月29日上午,莒县刘官庄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英语教学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导处主任于东会主持,全体英语老师参加,会议内容分为三个方面: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赵聘老师经验分享、本学期工作计划。

  在会议的第一部分,刘伟就寒假中单元整体教学的学习对老师们进行了二次培训,讨论了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目的,即提高学生对英语知识的整体理解和应用能力,以及这种教学方法对学生长期语言学习的重要性。并且,探讨了如何设计和实施有效的英语单元教学,包括教学方法、学生评估等方面。

  同时,赵聘分享了在教学中的一些做法:如何帮助学生一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何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和孩子做知心朋友,如何及时检查作业、和家长友好交流,如何定期进行班级表彰以及如何利用好小组和课代表等内容。

  会议最后,还讨论了本学期的英语工作计划。各位老师们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核心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和活动安排。具体的计划包括:加强英语听说训练,提高学生口语和听力能力,增加阅读材料的多样性,多样的英语课外活动,如英语书写大赛、英语课文背诵过关赛、英语口语大赛等。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对英语单元整体教学有了逐渐深入的理解。同明,也明确了本学期的英语工作计划和目标,为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导。相信今后,在各位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的英语教学工作将会取得显著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丽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