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做懂法少年!莒县第六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法制报告会

2024-03-02 11:1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佰玲 袁启超

  大众网记者 宋佰玲 通讯员 袁启超 日照报道

  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少年儿童合法权益的要求,不断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意识,提高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3月1日上午,莒县第六中学邀请县人民检察院党检察官毛仕兵走进学校,开展了主题为“与法同行,做懂法少年”的法治讲座活动。

  毛仕兵检察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深入浅出,从“何为法律”谈起,从校园欺凌的概念、具体表现、造成的危害及如何预防与应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校园暴力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等,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用正确的方式处理同学间的矛盾和冲突。报告精彩生动,紧贴学生实际,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本次报告会,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也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营造校园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