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执法零容忍!莒县严厉打击河砂偷采盗采 保护公共资源环境

2021-04-08 10:0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令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令涵 日照报道

  为有效保护莒县河砂资源,严厉打击非法开采河砂违法行为,全面规范和保护莒县河砂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莒县矿产资源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执法人员通过开展高强度、高密度、高频次的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涉砂涉矿行为,以高压严打态势推进矿产资源整治行动纵深推进。

  近日,莒县矿产资源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执法人员日常巡查时发现,城阳街道南王家岭村、招贤镇马家店子村附近沭河流域有非法盗采河砂的痕迹,经过一系列的摸排巡查以及村民举报,最终搜寻到两村部分村民盗采后堆存在村庄周围和藏匿在个人场院的河砂。

  针对非法盗采的河砂,莒县矿产资源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执法人员迅速进行查处,联系车辆收缴,统一运送到指定存放点,交由第三方进行测量、核价。如达到一定数量及金额,将会移交至公安机关对涉案人员进行刑事处罚。

  据了解,部分违法分子采用积少成多的方式进行河砂盗采,使用机动三轮车进行运输,达到一定数量后使用大型运输车外运销售牟取暴利,盗采河滩地被破坏地满目疮痍,形成许多大坑、深坑,安全隐患大、社会影响恶劣。

  据悉,目前已查处数千方违法河砂,查处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针对堆存、藏匿在窝点的河砂开启一案双查机制,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出重拳严厉打击盗采河砂破坏生态环境的不正之风。

  下一步,莒县矿产资源整治领导小组以“零容忍”态度,不断深化治砂治矿工作战果,打好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持久战”,充分发挥整治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能形成合力,不分时段、不分昼夜,以“白加黑、5加2”的高频率、突击性、强震慑的打击整治模式,将专项行动覆盖全县河道,对私采滥挖等违法现象和不法分子予以有效地震慑和打击,全力挤压盗采河砂违法犯罪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令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