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主导”,激活幼儿园一日活动常规!

2021-03-09 14:1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崇余 孙竹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许崇余 孙竹君 日照报道

  “一日生活即课程,生活即教育。”幼儿园每天从入园直至离园这一日之中的每一项活动都是促使幼儿全面发展的必要手段。自2021年开园起,莒县峤山镇中心幼儿园创新保教保育新机制,实施一日活动“主导教师制”,全方位分时段落实主导教师,牵头主导,协同保教!从而实现——“现在我主导”,激活幼儿园一日活动常规!

  “主导教师制”推出后,各班班主任立刻组织班级教师,根据自己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及班级具体情况进行了细商,并填写了“一日活动主导教师安排表”,严格按照主导教师安排表落实主导责任,这就要求教师在工作中一定要细中求细,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幼儿一日活动无间歇在教师的严密组织与观察中,不仅加强了主导教师保教保育的责任感,也解决了教师之间相互依靠而忽视幼儿造成危险的弊端。

  幼儿一日活动来不得半点疏忽,实行“现在我主导”,让教师们变压力为动力,主导教师认真主导,配班教师做好辅助,轮流交替,共同做好幼儿保教工作,为峤幼智娃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智娃教育,我们是认真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