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肩担重任,巾帼显担当—莒县城阳街道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

2021-03-09 08:1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令涵 杨玉莹 王婧 严庆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令涵 见习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杨玉莹 通讯员 严庆年 日照报道

  3月8日,莒县城阳街道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总结2020年街道妇女工作,表彰先进,谋划2021年街道妇女工作。

  2020年,莒县城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县委“一强三名”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四大战略”,聚焦“五个率先突破”,不断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其中凝聚了广大妇女同志的辛劳和智慧,饱含着广大妇女的创造和奉献。

  2021 年,莒县城阳街道确定了“稳中求进、进中求变、变中求胜”的工作原则和“一城一轴、两区三河、四级联动、五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坚持“三步走”总体部署,聚焦“全面过硬、走在前列”的定位要求,打造“千年古城 幸福城阳”这一总体目标,这既为广大妇女履职作为标定了新方位,也为广大妇女发挥优势提供了新舞台,希望妇女同志们始终胸怀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在抢抓城阳新发展机遇中担当作为、拼搏奉献,为加快推动全街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举好旗子,聚焦中心不动摇

  莒县城阳街道妇女同志们要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安排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街道中心工作上来,凝心聚力,朝着“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打造牌子,唱响品牌不变调

  各社区村街妇联组织要深化文明家庭建设,针对性地开展创业就业、心理疏导、大病救助、居家养老等服务,特别是要做好对特殊群体的帮扶,打造符合群众需求的妇女品牌。

  扑下身子,干事创业不懈怠

  要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从改变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入手,让“美丽庭院”创建变成每个家庭的自觉行动,坚持过程让群众参与、效果让群众评判、成效让群众受益,提升对创建活动的认同感。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基层妇联重点工作,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突出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妇女权益维护、贫困帮扶救助、美丽庭院创建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完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机制。积极推进免费婚检、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春蕾计划”“贫困母亲”救助等社会公益项目。

  会议号召,莒县城阳街道全体妇女同志要始终胸怀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在抢抓城阳新发展机遇中担当作为、拼搏奉献,为打造“千年古城 幸福城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梦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