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读书交流会

2021-03-04 1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厉云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厉云杰 日照报道

  为了让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读书兴趣,拓宽孩子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近日,莒县棋山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学生读书交流会。

  交流会上,四年级五班的同学们就《兔之眼》这本书概述出书中的内容,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本书的理解和感受,提高了口语表达能力,使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有的学生朗读自己喜爱的精彩段落,有的学生谈自己所喜爱的书中的人物……此次读书交流会对于引导学生善于读书,乐于读书,从书中发现新奇的思想,使读书成为每个学生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也为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提供了良好的氛围环境。

  本学期起,我校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学生阅读教学。首先学校为学生购买了大量书籍,像《青铜葵花》《路野仙踪》《宝葫芦的秘密》《十万个为什么》等,分发给各个班级供学生阅读。并鼓励学生每人从家带一本自己最喜欢读的书充实到班级图书角,加大阅读面。学校组织每两周同年级班与班之间进行图书漂流,实现资源共享。每周进行两节连堂大阅读课,真正让学生读到书,读懂书,切实从书中获得认知。让学生把自己读到的感受或者好的篇章段拿出来与人共享,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腹有诗书气自华”,愿每一个学生都能在这灿烂的春天找到书香的芬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