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2021-03-04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严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严晗 日照报道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在行动。在这个“学雷锋”活动月,棋山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学雷锋行动”系列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3月4日上午第三节课,五、六年级的少先队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鲜艳的队旗,走出校门,到村老人活动室、村道上打扫卫生,捡拾垃圾,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环境美化出一份力,学生们从活动中更加体会到,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孩子们的劳动热情很高,打扫过程中,大家表现都十分积极,不怕脏、不怕累,争着抢着捡拾藏匿在道沿缝隙的烟头、纸屑、杂物等垃圾。

  同学们把学雷锋的心得体会记录下来,写成作文,年级内相互评比。低年级的同学还踊跃参加手抄报制作比赛,把对雷锋精神的理解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下来。

  通过雷锋月的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学习雷锋精神,成为每个人神圣的使命,让雷锋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