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来山地质中心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协调会

2021-02-10 14:1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临近春节,为确保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2月9日上午县浮来山地质遗迹保护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沂南县湖头镇政府、莒县消防大队、浮来山街道办事处、浮来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浮来山风景区就备战“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整治召开了协调会。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疫情时期的特殊情况,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并指出要做到以下几点:要深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周边乡镇、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和沟通联系,真正建立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做到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应急处置以及联合执法到位。

  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站位。从源头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切实担起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政治责任。

  要充分发挥人防、技防、物防的作用。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职工,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要确保体系有效运行。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相关器材配备,提高物防能力。充分发挥浮来山智慧生态监测平台的技术防范作用。

  要紧盯重要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狠刹各类违反规定的行为,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春节期间的人流管控、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不出纰漏,实现安全运营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安排,加强值班人员安全教育。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预警工作。同时,积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追责问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应急响应措施到位。

  当前气温回暖、大风天气较多,较长时间内无有效降水,春节临近出游、祭祀人员增多,温馨提醒广大群众,上山莫把火源带,青山常绿森林在。疫情防护人人都做到,我们家园明天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丽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