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21-01-28 10: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申珊 日照报道

  近年来,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县农村环境明显改善,基本实现了“天蓝、地绿、水清、景秀、村美”的整治目标。

  一是综合整治,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结合县情实际,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积极争取国家、省级资金,对全县221处建制村和社区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前已经建成156处。通过建设污水收集管网、小型污水处理站、三格沉淀池、氧化塘、排水沟渠等设施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惠及人口136206人。

  二是污染防治,做好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加大畜禽粪污防治工作力度,正确引导养殖户积极参与畜禽粪污综合治理。同时,推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引导农户开展秸秆还田增加土壤有机质,改善土壤结构。

  三是加大宣传,不断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利用6.5世界环境日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农业面源污染的危害以及保护土壤环境质量的相关科学知识和法规政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令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