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浇灌 绽放春蕾之花!莒县2020年度“春蕾计划”助学行动惠及450余名贫困儿童

2021-01-28 09:46:34 来源: 莒州女性 作者:

1月26日上午,县妇联联合龙山镇党委举办“把爱带回家”爱心献“春蕾”助学金发放仪式,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和爱心棉衣。这次活动是全县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精神,深化全县“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的缩影。至此全县2020年度“春蕾计划”救助活动圆满完成。

活动现场,县妇联向贫困学生赠送了爱心棉衣,沂峰茶厂、百亮眼镜、金海环保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送来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并与受助学生及其家长就学生本人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活动现场,县妇联主席刘长军介绍了“春蕾计划”的组织实施情况,向所有关心支持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和铭记爱心,把政府的关怀、社会的爱心转化为学习、生活的信心和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时代新人。

呵护“春蕾”绽放,助力“春蕾”圆梦,2020年以来,全县共有80多家企事业单位、20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县妇联组织的“春蕾计划”助学行动,累计捐款捐物17.06万元,为455名春蕾女童和贫困留守儿童送去爱的关怀,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连日来,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学校也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学金发放活动,把物质关怀和精神关爱送到春蕾女童和留守儿童身边,用浓浓亲情温暖了这个寒冬。

关爱女童,就是关注民族的未来。县自1995年实施“春蕾计划”以来,救助范围已从最初的中小学扩大到幼儿园、高中大学,关注的重点也从贫困家庭延伸至留守、流动儿童家庭,并拓展为助学、成才、护蕾和留守儿童特别关爱四大行动,逐步形成了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爱心队伍不断壮大的良好局面。自“春蕾计划”实施以来,全县妇联系统共接收社会资金400余万元,资助春蕾儿童7300余人次。

愿生生不息的爱浇灌朵朵梦想之花,让更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得到关怀和帮助,为助力扶贫行动、推动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益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