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妇幼保健院“两癌”免费筛查 传递政府关爱 呵护女性健康

2020-05-21 18: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英臣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英臣)5月21日清晨,莒县妇幼保健院“两癌”免费筛查服务队来到安庄镇柳石社区和前丁社区,这是我院今年免费“两癌”筛查进社区服务的第一站,标志着我县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为全力做好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切实方便群众,莒县妇幼保健院抽调14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2个服务队,携带检查仪器和医用耗材,深入社区乡村,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今年年内将为安庄镇、库山乡、果庄镇、桑园镇、陵阳镇、寨里镇、龙山镇7个乡镇及县直企事业单位的2.76万名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服务。

乳腺癌和宫颈癌已占居我国女性恶性肿瘤第一、第二位且近年有增高趋势,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为关爱女性健康,更好的保障妇女的生殖健康,促进辖区妇女“两癌” 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县妇联、县卫健局、县财政局联合印发了《莒县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技术指导组,制定了年度推进计划,明确莒县妇幼保健院为项目具体实施单位。

5月20日,县妇联、县卫健局、县妇幼保健院、安庄镇政府在安庄镇召开了筛查工作座谈会,5月21日全县免费“两癌”筛查启动仪式在安庄镇举行,会议对“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和筛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并邀请县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对宫颈癌防进行了具体讲解,各村计生专干,妇联主席参加。

筛查现场,县妇幼保健院严格执行防疫工作要求,对每一名前来筛查的群众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指导群众配戴口罩,自觉间隔一米距离,不聊天,不逗留,确保群众身心健康。筛查首日,共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两癌筛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