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运涛:全力推进设施桃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果乡特色“生态生金”乡村振兴之路

2020-05-09 18: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俊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卢俊豪)为进一步推动莒县果庄镇农产品蓬勃发展,打造中国设施桃产业的品牌效益,扩大品牌知名度,增强品牌竞争力,创新市场营销策略,提高市场占有率,推动全国设施桃发展5月8日—10日,2020年全国设施桃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视频会暨“果庄杯”全国优质设施桃网上展评会在莒县举行。莒县果庄镇党委书记张运涛参加此次活动并致辞。

张运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果庄镇以提升桃产业发展为切入点,着力开拓果乡特色的“生态生金”乡村振兴之路,全镇现有设施桃13000亩,陆地桃3000余亩,果蔬专业合作社23家,年产达6000万斤,产值3亿多元。桃产业的发展切实带动了果庄农民增收,全镇居民银行存量存款近10亿元,人均3万元,居全县各乡镇首位。

据了解,此次会议,为设施桃产业技术合作交流搭建了广阔平台,将有力推动产业链条延伸,促进产业集聚,提升桃产业发展水平,为全国设施桃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宝贵的技术支持和指导,推动桃产业新的跨越发展

“我们还与山东农业大学、山东葡萄研究院等科研院所深入合作,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心,依托青峰岭湖区,打造集林果选种育苗、农业双创示范园创建、区域精准扶贫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双创示范园区,设施桃品质得到显著提升。”张运涛说到。

据悉,莒县果庄镇已被评为“山东油桃示范基地”、“山东省‘一村一品’示范镇”、“省级生态乡镇”、“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并且“莒之果”商标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果庄油桃”也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