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农商银行:成功发放首笔“强村贷”

2020-05-07 09: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7日讯  “感谢莒县农商银行及时给予资金支持,为我们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供了资金保障。”4月28日,莒县长岭镇杜家洙流村党支部书记张洪志站在一片生机盎然的艾草前,兴奋地说道。

近年来,长岭镇党委政府积极打造“陶韵古镇,艾香长岭”品牌,大力发展艾草产业,艾草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张洪志积极动员全村流转土地,成立了村党组织领办的莒县长岭知青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掀起了种艾热潮。

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将原村委大院整修改建成艾草加工车间、艾产品展厅和艾灸体验馆,通过向村民收购艾草,加工成艾枕、艾绒被、艾条、艾柱、坐垫、足浴粉等艾产品。产品通过淘宝网、大众网、未来集市等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发展前景广阔。然而,资金短缺问题成为了摆在合作社发展面前的“拦路虎”。

莒县农商银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有关情况后,主动联系对接,上门服务,为该合作社量身推介“强村贷”产品,畅通信贷服务渠道,第一时间将50万元信贷资金发放到位。

“强村贷”是该行面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推出的用于生产经营的贷款,由省农担公司提供保证担保、省财政给予贴息,致力解决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在经营中遇到的资金困难,为村集体经济壮大、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贡献金融力量。

今年以来,莒县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坚持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聚焦主业,回归本源,大力推广“鲁担惠农贷”“助养贷”“大棚贷”等涉农特色信贷产品,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4.36亿,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00余户、金额2000余万元,为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注入了强劲金融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