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袅袅!山东省书画名家进社区活动在莒县岳家村拉开帷幕

2020-05-02 11: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梦飞 崔益萌

八位画家共同创作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协原常务副主席、山东花鸟画艺委会主任、山东省国画院院长朱全增

山东美协理事、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胜利油田荣誉主席宋坦克

山东省美协理事、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李希勇

山东省美协理事、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莱钢美协主席王沂春

山东省美协理事、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滨州市美协副主席郭立民

山东省中国画学理事、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宋金鼎

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协会理事、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卜现泉

山东省美协理事、山东省国画院副秘书长王玉山

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紫染春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日讯(记者 陈梦飞 崔益萌)春风荡,姹紫嫣红。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以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协原常务副主席、山东花鸟画艺委会主任、山东省国画院院长朱全增领衔的书画名家进社区活动,在岳家村社区拉开帷幕。

山东美协理事、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胜利油田荣誉主席宋坦克,山东省美协理事、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李希勇,山东省美协理事、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莱钢美协主席王沂春,山东省美协理事、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滨州市美协副主席郭立民,山东省中国画学理事、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宋金鼎,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协会理事、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卜现泉,山东省美协理事、山东省国画院副秘书长王玉山现场作画。县政府副县长纪淑霞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树华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各显所长,或清新淡雅、精心写意,或浓墨重彩、挥洒自如。三个小时的时间,画家们共创作20余幅书画作品,其中由八位书画名家共同创作的《紫染春光》以巧妙的构图线条流畅和空间层次分明的特点赢得了在场所有参观者的掌声。

本次活动,画家们用各自的画笔表达了对新时代赞美,对岳家村社区近年来取得了各项经济及社会事业的巨大成绩,以艺术的形式进行了再现。不仅抒发了广大艺术工作者对新时代的赞扬,表达爱党、爱祖国的真情实感,而且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为构建和谐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